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女被拐賣中國22年 終回家團聚

圖片來源:123 RF 授權使用

越南一名女子於 1997 年被拐賣到中國,在他鄉流落 22 年後,在網友與相關人員的協助下,今天終於回到越南南部的故鄉與家人團聚。

越南婦女阮金寒的故事最近受到越南民眾的關注,網友紛紛留言祝福,同時對人口拐賣行為表示憤怒。

中國在過去幾十年實行計畫生育,導致性別比例失衡,引發境內、外一連串人口拐賣問題,越南成為人口拐賣到中國最猖獗的國家之一。越南公安部統計顯示, 2012 年至 2017 年共有超過 3000 名越南人被拐賣到國外,其中 9 成被拐賣到中國,婦女和兒童占逾 9 %。

越南「青年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北部諒山省(Lang Son)民眾 6 月 30 日在與中國邊境接壤的口岸地區發現一名精神恍惚的婦女在此流浪,之後將她送至當地社會輔助中心。

這名婦女略懂越南話、會講一些簡單句,自稱名叫阮金寒(Nguyen Kim Hon), 43 歲,來自南部薄寮省(Bac Lieu)東海縣(Dong Hai)隆田東村(Long Dien Dong)。

阮金寒說,多年前從家鄉前往芹苴市(Can Tho)打工時認識一名同鄉,此人隨後請她一起坐車返鄉探望家人,途中吃了對方給的食物後一直沉睡,醒來時發現已在中國。

她被嫁給一名中國男子,兩人多年共處後,因無法生子而被趕走,經多天在路邊流浪後,在中國警察的協助下,她才來到諒山省的口岸。她還註明自己家人的名字,請求大家幫忙找人。

報導指出,網友隨後為她拍下影片,在上傳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不久後,她的哥哥阮文散(Nguyen Van Tang)與家人立刻認出自 1997 年失聯的妹妹。經電話溝通核實真相後,阮文散昨天已趕往諒山省將妹妹接回。兄妹相見時都喜極而泣,互相擁抱。

報導說,阮金寒與哥哥今天凌晨搭機飛往芹苴市國際機場,再乘車回到闊別已久的家鄉,與 83 歲媽媽和家人團聚,時隔 22 年在他鄉流落,最終有了團圓結局。

據報導,阮金寒自 1997 年失聯,家人努力找人無果後,已向地方政府申辦報死手續,在家裡為她設置靈堂, 18 年來每年都在她的「忌日」舉辦祭拜儀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