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空襲移民中心 聯合國:可能構成戰爭罪

聯合國駐利比亞代表團主席沙拉梅(Ghassan Salame)今天(3 日)表示,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郊區 1 處移民拘留中心,2 日晚間遭遇空襲,造成將近 40 名移民身亡、最少 70 人受傷,可能構成戰爭罪行。

沙拉梅在發表的聲明中說,這起攻擊顯然可能構成戰爭罪行,因為這是突然的殺害無辜的人民,而這些人都是在極為艱難的情況下,才被迫住進這處庇護中心。

位於的黎波里、受國際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NA)已經發布聲明,譴責這次攻擊是一場「令人髮指的罪行」,並把空襲歸咎於軍事強人「戰犯哈夫塔(Khalifa Haftar)」。

全國團結政府指控親哈夫塔的部隊對移民中心發動「預謀」且「精確」的攻擊。

控制利比亞東部與南部大片土地的哈夫塔 4 月初發動攻勢,試圖攻佔的黎波里。

目前還沒有人宣稱犯案,但親哈夫塔的媒體 2 日晚間報導,的黎波里與塔朱拉遭遇「一系列空襲」。

塔朱拉區內有數個軍事基地,屬於親全國團結政府的武裝團體所有,該區經常被哈夫塔部隊鎖定空襲。

自 2011 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支持推翻前獨裁者格達費(Moamer Kadhafi)以來,利比亞便冒出許多民兵團體試圖掌控權力,國家一直處於混亂狀態。

目前利比亞總理沙拉吉(Fayez al-Sarraj)領導的團結政府獲得聯合國(UN)支持。但哈夫塔部隊支持位於東部、拒絕承認沙拉吉團結政府的另一個政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