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協加爾各答商務華語開課 商人明星爭當學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隨著台印雙邊貿易逐年成長,印度商務人士華語需求日增,外貿協會駐加爾各答辦事處的商用華語課程今天開課,吸引許多商務人士及托萊塢女星報名學習。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駐加爾各答辦事處主任劉建均表示,加爾各答商務人士常與台灣往來,希望學習華語,貿協基於服務的立場,決定開設商務華語課程,由加爾各答國際學校台印混血的教師戴瑀慧授課。

這個商務華語課程班今天下午舉行開課典禮,並邀請加爾各答兩家台企代表康揚輔具副總胡國愷、明裕機械印度籍董事長摩爾(Gopi Krishna More)及加爾各答最大機械製造商Electronica集團總經理維亞斯(Arun K Vyas)和學員分享與台灣做生意的經驗。

劉建均也趁開課典禮向與會者介紹台灣產業優勢及策略聯盟機會,說明貿協在印度的各項服務,貿協駐加爾各答辦事處除透過語言學習的文化交流連結台印企業外,更希望透過更多加值而優質的專業服務,促成台印企業長期合作投資及採購。

商務華語課程開始招生後,劉建均說,吸引印度包括機械、大型食品、航空及連鎖通路的 10 位高階主管報名上課,相當踴躍。

另外,商務華語班首次開課就星光閃閃,華語教師戴瑀慧曾赴台參加第一屆星光大道,拿下第 20 名;學員中有一人是托萊塢(Tollywood,電影使用泰盧固語)女星高許(Eshani Ghosh),她主演的電影「網路」(Network) 6 月 28 日剛在西孟加拉省上映。

由於高許正專心準備研究所,相當低調,不願意受訪。

學員之一的知名餅乾品牌 Moreish Foods 公司董事辛赫(Anvita Singh)說,台灣機械品質舉世聞名,公司一直希望與台灣烘焙機業者合作,因此透過這堂每週三的華語課來拉近與烘焙機供應商的距離,有助未來生意的發展。

另一名學員是當地知名連鎖餐廳 The Blue Poppy 創辦人塞斯(Sachiko Seth),她表示 20 多年前曾赴板橋讀書,她的餐廳在加爾各答有很多華人客戶,回到印度後一直想重拾中文學習,終於等到這個機會,非常高興。

要求自己公司高階主管都要參加這項課程的明裕機械董事長摩爾則說,主管帶頭學華語,可帶動公司學華語的風氣,有助深化公司未來與台灣合作的業務發展,他感謝貿協能提供這樣好的學華語環境。

劉建均表示,這項商用華語課程今天開始上課的是初階華語班,總共上 2 個半月,每週三上 2 小時;進階班將在 8 月以後開始招生,初階班的學生結束課程後,也可報名參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