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影國際新導演競賽 國片大餓獲觀眾票選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第 21 屆台北電影節今晚揭曉「國際新導演競賽」結果,國片「大餓」獲得觀眾票選獎,德國電影「蘿莉破壞王」則榮獲首獎「最佳影片」,並抱走新台幣 60 萬元獎金。

「大餓」是導演謝沛如的首部長片,講述一位胖女孩踏上艱辛減重過程的故事。謝沛如表示,很高興獲得觀眾票選獎。「大餓」在籌製階段曾參與 2017 年北影「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謝沛如說,「大餓」是在北影長大的作品。

「蘿莉破壞王」(System Crasher)榮獲首獎「最佳影片」,該片描述一名讓社工與同學都害怕的暴躁女孩,一心想回家與母親同住,直到在一名輔導專家陪伴下,逐漸逃出惡性循環。

該片由攝影指導尤諾斯.羅伊.印瑪(Yunus Roy Imer)代表導演領獎,他感謝評審團肯定,也感謝台北電影節邀請。評審團指出,「蘿莉破壞王」風格突出,從劇本、演員到技術層面皆有極高成熟度。

南韓電影「我們與愛的距離」(The House of Hummingbird)獲得「評審團特別獎」。本片透過一名女孩的成長,回顧 1994 年南韓社會,導演金寶拉表示,她是台灣電影頭號影迷,能在台北電影節獲獎,感到非常榮耀。

本屆評審團增設「特別提及獎」,頒給講述羅興亞難民故事的泰國電影「邊境幻夢」(Manta Ray),由泰國資深攝影師普帝邦.阿朗潘(Phuttiphong Aroonpheng)首次執導。

今年「國際新導演競賽」首次與台灣影評人協會合作,設立會外獎「台灣影評人協會推薦獎」,由 7 名協會成員擔任評審,選出「蘿莉破壞王」獲獎。

「國際新導演競賽」評審團由導演沈可尚擔任召集人,評審還包括多倫多影展選片人喬凡娜.芙維(Giovanna FULVI)、電影監製劉蔚然、藏族導演暨作家萬瑪才旦及日本導演山下敦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