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瓊斯盃籃球邀請賽 彰化體育館12日開打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年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年首度移師中台灣彰化縣立體育館, 7 月 12 日上演傳統好戲台日大戰,也替今年賽事拉開序幕。

今年瓊斯盃分前後 2 階段,第 1 階段 7 月 12 日至 16 日在彰化率先登場, 17 日各隊休兵一天,第 2 階段 7 月 18 日至 21 日再拉回台北新莊體育館續戰。

本屆瓊斯盃男子組共計 9 隊參賽,除地主台灣藍與台灣白之外,另有日本、南韓、菲律賓、伊朗、約旦、印尼與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等 7 支外國勁旅參戰。

這次外隊各個都大有來頭,包括日本、南韓、菲律賓、伊朗與約旦都已取得今年中國世界盃男籃的參賽門票,而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則是台英混血長人譚傑龍的母校。

籃協理事長、同時是彰化縣議長謝典霖今天在賽事開打記者會中表示:「把瓊斯盃帶到彰化,是我畢生的夢想。」除了會繼續推動台灣的籃球運動,也希望透過籃球讓彰化更加國際化。

藍隊陣中的長人陳冠全是彰化在地人,即便他高中就離鄉背井北上打球,不過對於家鄉的情感依舊,今年瓊斯盃首度前往彰化,他除了開心,也相信在地鄉親一定會進場力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