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昆士蘭有意申辦2032奧運 澳洲總理表態力挺

圖片來源:pixabay

澳洲昆士蘭省有意申辦 2032 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態力挺,他說政府「將提供一切協助」。

昆士蘭省首府布里斯本已考量財政上是否足以主辦這類大型國際賽事活動,所進行的可行性研究,讓今年 5 月來訪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印象深刻。

莫里森趁參加 20 國集團(G 20 )日本大阪峰會之便,與巴赫及澳洲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柯茲(John Coates)會面後,表態支持昆士蘭申辦奧運。

他昨晚在日本告訴媒體:「布里斯本主辦奧運很有潛力可以扭轉昆士蘭東南部的現況,我的政府將提供一切協助。」

他還說:「就和雪梨(曾於 2000 年主辦奧運)一樣,由布里斯本領銜的昆士蘭奧運,將帶來經濟及就業榮景,並向全世界展現整個省。」

在 2020 年東京奧運之後的 2 屆奧運將分別由歐洲及北美主辦下, 2032 年的主辦權很有可能落在亞太地區。

目前為止,主辦上屆亞洲運動會的印尼雅加達已提出申請,印度大城孟買已表態有意申辦。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則曾建議南北韓聯合主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