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網壇三大天王競爭 費德勒:造就今天的我

圖片來源:推特
瑞士網球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29 日承認,與納達爾(Rafael Nadal)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大滿貫賽史詩般的競爭,幫助他提升自己至今日的地位,成為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

良性競爭 三大天王互相成就對方

年度第三項大滿貫賽溫布頓網賽即將開打,費德勒將尋求個人在溫網的第九冠,並把大滿貫金盃數推進至 21 座。至於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目前的大滿貫金盃已經累計至 18 座,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則是 15 座。

網壇這三大天王,包辦了過去 64 項大賽中的 53 個冠軍。

費德勒指出:「這顯示,在一起,我們可以達成不可思議的職業(紀錄)。有趣的是,你總是認為某人從另外一人奪走些什麼。也許我們是的。但在此同時,我們也一起把彼此推升到更高層級,或許是改善納達爾的草地、喬科維奇的硬地、我的紅土。」

費德勒表示:「我認為,我們確定因為彼此而變得更好。」

挑戰成為史上最高齡大滿貫金盃得主

如果費德勒能夠如願摘下今年溫網的男單冠軍,將成為史上年紀最大的大滿貫賽金盃得主。

再不到一個月(生日為 8 月 8 日),費德勒將邁入 38 歲。目前大滿貫賽冠軍最高年齡保持者是今年已 84 歲的澳洲退役名將羅斯威爾(Ken Rosewall),他在 1972 年以 37 歲之齡摘下當年澳洲網球公賽的冠軍。

費德勒的職業生涯中幾乎主宰了溫網,他只要再獲得 5 勝,將達成在溫網 100 勝的紀錄。

費德勒名列第二種子 蠻牛不滿

今年溫網將於 7 月 1 日開打,費德勒被列為第二種子。此事引發納達爾的不滿。

其他 3 項大滿貫賽(澳網、法網、美網)種子排序都相當於選手的世界排名,但溫網則使用自己的計算方法來決定排序,也就是將排名積分與草地賽事得分相結合。這使得世界排名第二的納達爾反而成為第三種子,落後世界排名第三的費德勒。

納達爾認為這種制度不公平,但費德勒則認為,種子排名對最後的比賽結果影響微乎其微。

費德勒說:「我們知道這套制度早就在。我猜它是在獎勵草地賽打得好的選手。」

溫網的籤表安排,讓納達爾和費德勒可能在準決賽就踫頭,如果他們都能打入準決賽的話。

33 歲的納達爾將於第二輪就遭遇硬仗,將對上澳洲「壞小子」基爾喬斯(Nick Kyrgios)。5年前,仍默默無聞的基爾喬斯曾大爆冷門,擊敗納達爾。

但費德勒也不見得一定能輕鬆過關,因為他可能在準決賽對上南非名將安德森(Kevin Anderson)。去年溫網 8 強賽,費德勒儘管曾獲得一次賽末點,但最終仍在 5 盤大賽後,敗給這位南非長人。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