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林縣府結合超商 設幸福飽胃站照顧學童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政府結合 4 大超商,今天設立「幸福飽胃站」照顧學童肚子,希望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學子,於寒暑假期間的午餐有著落。

雲林縣政府考量暑假期間學校營養午餐也休假,縣長張麗善指示從今年暑假開始,結合 4 大超商成立幸福飽胃站,提供高營養、高品質的午餐照顧學童。

張麗善與 4 大超商代表在虎尾立仁國小簽約,由縣府籌措財源並爭取中央補助,約有 7257 名學童受惠,每年寒假和暑假共支出約新台幣 3300 萬元。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內偏遠及小型學校約占全縣學校總數 71 % 以上,上學期間接受午餐補助的經濟弱勢家庭學童占學生總數 15 % 以上。

她指出,中央政府現行補助寒暑假學童午餐,只有低收入戶全面補助,對於中低收入戶、家庭突發狀況或經認定清寒家庭僅有條件補助,而這 3 類學童占學期中經濟弱勢家庭申請人數的 30 %,也必須受到無條件的照顧。

張麗善表示,與 4 大超商簽約在寒暑假期間供應午餐之外,也結合自助餐店、團膳便當等提供多樣選擇,希望符合資格的學生都能就近憑券取用,不過,排除零食等不具營養價值的食物,希望提供的是具有飽足感、極高營養價值的食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