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力挺投審會駁回雙子星 蘇揆:嚴格把關國安 應肯定

蘇揆籲韓國瑜專心防疫 錢不要亂花話不要亂講。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投審會駁回雙子星開發案,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批評與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8 日)表示,沒有任何人可以牴觸國家安全,美國審查投資案時如果涉及國安也絕對不會放水。他表示,投資廠商中資嫌疑非常明顯,投審會嚴格把關,請大家予以肯定並加油。

針對經濟部投審會駁回雙子星開發案,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雙子星標案流程跑了大半年,台北市政府經正常程序通過審查,但中央最後還是駁回。張善政批評審查機制充滿政治鬥爭,目的是攻擊可能參選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張善政形容行政院長蘇貞昌只看是新一代「卡神」。

對此,蘇貞昌 28 日受訪時表示,國家安全最重要,沒有任何人可以牴觸。他說,雙子星位在台北市大門口,是重要的交通樞紐,且開發商中資背景非常明顯,投審會嚴格把關,大家應該肯定。蘇貞昌說:『(原音)包括任何先進國家,像是美國,對於任何投資審查,如果涉及國安也毫不猶疑,絕不放水。雙子星就在台北市的大門口,也是六鐵共構,是最重要的交通樞紐,而投資的廠商,有中國、中資的嫌疑,非常明顯,投審會嚴格為國人把關,請大家給他們肯定、加油。只有國家安全,我們才有生存,才有一切。』

至於柯文哲認為所謂的國家安全是屁話,蘇貞昌回應,國人同胞都知道國家主權非常神聖,也涉及每個人的安全,大家都把維護國家主權當成最重要的工作。

另外,台中市長盧秀燕向中央爭取新台幣 1 億元主辦 2020 年燈會。蘇貞昌表示,2015 年台中燈會時,當時政府只補助 3 千萬,盧秀燕爭取主辦燈會時也曾說會自籌或募款;他說,政院都樂觀其成,如果有需要中央的地方,政院會大力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