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高雄溫州小三通 蘇揆:防疫不能開玩笑

蘇揆籲韓國瑜專心防疫 錢不要亂花話不要亂講。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今天舉行「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豬即將申請成為口蹄疫的拔針非疫區,千萬不能拿防疫開玩笑,若有人要違法通航,政府一定嚴辦。

蘇貞昌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上午才說台灣豬即將申請成為口蹄疫的拔針非疫區,請大家多重視防疫的重要性。今天很多網友 Tag 他,要他看一張「旗津-溫州小三通」的活動照片,希望政府留意有沒有防疫漏洞,他都收到了。

蘇貞昌指出,事實是,這條航線沒有政府許可、船公司兩週前申請解散,航權今年初註銷了,沒有、也不能通航,兩艘船根本就還在高雄港內,更遑論要辦首航。

蘇貞昌說,他要再次嚴正告訴大家,無論為了甚麼政治口號、甚麼政治利益,千萬不能拿防疫開玩笑,政府會嚴格把關,相信人民也不能接受這種行為。「若有人要違法通航,政府一定嚴辦!」

媒體報導,「上和海運股份有限公司」 25 日在高雄舉辦「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出席致詞時表示,希望小三通讓「高雄發大財、溫州發大財」。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風雨生信心,高雄要「貨出去拚經濟」。

但外界同時質疑,高雄市政府是否越過中央「小三通」?也有網友擔心,這一舉動將成為防疫非洲豬瘟的漏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