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再會吧北投 Plus》再加場 挑戰週間票房圓台灣百老匯夢

《再會吧北投 Plus》宣布加場,是在8月14、15日台北場首演後的週三、週四,於25日中午開賣。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去年叫好叫座的台語音樂劇《再會吧北投》今年夏天強勢回歸,以《再會吧北投 Plus》要展開北中南高四地巡迴演出,原本霸氣宣告絕不加場,但在台北、台中場售罄、高雄場也快賣完後,綠光劇團日前決定「衝了」再加場,是在 8 月 14、15 日台北場首演後的週三、週四, 25 日中午開賣。

柯一正、王彩樺、于子育、陳竹昇、方宥心、楊大正、與呂名堯等主角群原班人馬重新相聚,大合唱〈幸福進行曲〉,表達非常期待今年的演出。

「如果週三週四也能賣完,會讓我們更有信心。」製作人李永豐表示,由於這次編制大、且翻新的設備又多,《再會吧北投 Plus》其實「多演多虧」,但是就如他們為何去年才演出過今年馬上又再加演的冒險,就是要拓展產業的規模,讓年輕的劇場人看到機會跟信心。

演員方宥心表示,去年第一次參加音樂劇演出,忙著牢記台詞、走位、舞步等技術,但隨著一場一場的演出,他覺得自己越來越靠近、心疼他的角色。今年重演,他給自己的挑戰是,放掉技術,讓角色帶領他,每一場都要有點不一樣的感覺,「希望大家是看到我的角色,忘記方宥心。」

演藝資歷經驗相當豐富的王彩樺、于子育則表示,去年的演出相當緊張,但在團隊之間互相給鼓勵與溫暖,相信今年將是更加享受。

賠錢也要隔年重演 要圓台灣百老匯夢

製作人雷輝表示,比起去年,這次服裝道具、舞蹈、音樂編劇都再做調整,要從 90 分再進步到 95 分。若是把去年的版本原封不動的再搬演一次,也許可以不用賠錢,但是他們期待的是,觀眾再來看一次,發現進步,滿意的離場後,下一次他們還會有信心進場,會期待再看到更多進步。而這個進步對劇場界也是豎立標竿,例如這次舞群已經重新徵選,但因為覺得他們跳得不夠整齊,就讓他們去上表演課,讓這些表演者,不但有工作可得到報酬,也能再有進步。

雷輝盼,未來能有一個劇場,每週固定演出《再會吧北投》,就如同百老匯一樣,不只是持續的門票收入維持產業,也帶動相關的觀光。「要看就來台灣看,順便吃吃台灣美食。」雷輝表示,就像在百老匯看過《獅子王》的,絕對不會想看世界巡演,因為許多細節就是要在固定的劇場才能磨到最好,巡演並不能達成。

目前韓國也已經發展出「大學路一條街」大大小小幾十個劇場群聚,天天有演出,歌舞劇的演出機會也成為韓國影視人才的訓練搖籃。

「這個不用等政府作,民間自己開始就可以了。」李永豐以紙風車自己發起的「368 兒童藝術工程」為例,認為民間帶頭先行動也是帶動政府與社會風氣的一途。

「劇中的每個人,就是我們每個人。」《再會吧北投》編劇、導演吳念真表示,這一部戲就是在講每一個人每天都在面臨困境,必須面對、必須做出選擇,也因為漸漸知道自己的能力侷限所在,有懊惱也有無奈。演員陳竹昇表示,進入中年以後,感受到人類因前途茫茫而焦躁,但戲中人各自強悍的為自己做出了選擇。

吳念真。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吳念真表示,他在這部戲中呈現了這一代中老年人一種難以言喻的心情,對於目前社會的撕裂與混亂,「我們負責融合」在一部戲的幾個小時內,演員與全場觀眾聚在一起,一起哭泣一起歡笑,不分藍綠的互相理解。「在舞台裡,我可以感覺到觀眾快要哭了、可以感覺到台下開始窸窸窣窣分面紙了。」

演出訊息與購票:詳見兩廳院售票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