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22台中造勢 中天新聞播出6小時韓國瑜不間斷?

圖片來源:截自我愛掀馬統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柏仰報導)中國國民黨初選將於 7 月 8 日登場,將展開為期一週的市話民調,高雄市長也馬不停蹄、火力全開,至五月中下旬開始,每個週末都有一場大型造勢活動,22 日來到台中市舉辦,臉書專頁我愛掀馬統則完整錄下中天新聞當日下午 2 時到晚上 8 時的報導,並製成縮時放映影片貼到臉書上,整整六個小時除了廣告時間外,中天新聞高達 327 分鐘都在播報韓國瑜造勢相關的新聞,儼然成了韓國瑜個人頻道。

上週六(22 日)韓國瑜在台中七期舉行造勢大會,台中市警方也為了造勢活動進行封路交管,當天現場兩萬張椅子被坐滿,主場地旁的道路也有人群溢出,主持人更宣稱與會人數達到 20 萬。

台中造勢上,韓國瑜激動地感謝韓粉們的支持。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韓國瑜在大進場時,更讓韓粉們情緒沸騰到最高點,蜂擁而上搶著要和這位「一人救中華民國」的韓國瑜握手,從進場到舞台短短不到 200 公尺的路,韓國瑜卻走了超過二十分鐘,現場高昂的氣氛也讓韓粉們與特定的媒體 High 到最高點。

臉書專頁我愛掀馬統則完整錄下了 22 日當天,中天新聞台從下午 2 點到 8 點的播出內容,並以縮時放映的方式在臉書上貼出,該專頁更點出了一件可怕的事實……

中天新聞台在韓國瑜台中造勢當天,自下午 2 點 14 分起,幾乎除了廣告時間以外,其他時段全部都是韓國瑜的相關新聞。

在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總共 360 分鐘,而電視台平均每 5 到 15 分鐘會穿插一些廣告,中天新聞台在這 360 分鐘裡,有高達 327 分鐘是在播報韓國瑜的新聞,等於有超過九成的時間是在報導韓國瑜。

我愛掀馬統也完整統計了 6/22 當天中天新聞報導韓國瑜的時間:

  • 從 14:14 至 15:54,長達 100 分鐘
  • 從 16:04 至 16:59,長達 55 分鐘
  • 從 17:02 至 17:59,長達 57 分鐘
  • 從 18:02 至 18:59,長達 57 分鐘
  • 從 19:02 至 20:00,長達 58 分鐘

媒體本是人民的第四權,應該是作為人民監督政府、甚至揭露政府的耳目,新聞自由不只是媒體經營者個人的言論自由,有其公共性與社會責任。然而今日卻有電視台,一整個下午高達九成的時間聚焦在特定的政治人物,為特定政治人物胭脂塗粉?也難怪會催出隔天 623 大遊行人潮,台灣人要覺醒,找回媒體的尊嚴與人民的第四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