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衣索比亞阿姆哈拉州傳政變 軍方高層中彈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966666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表示,陸軍參謀長麥科南將軍(Seare Mekonnen)22 日到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北方的阿姆哈拉州(Amhara),試圖阻止當地一場政變企圖時遭人開槍。

路透社報導,阿邁德 22 日晚間透過國營電視台表示,「他(麥科南)遭到身邊人士開槍」,名列傷亡人士之一。但阿邁德的新聞秘書謝尤姆(Billene Seyoum)隨後告訴路透社,目前還不清楚麥柯南是受傷還是身亡。

阿邁德說,麥科南正試圖阻止阿姆哈拉州一場政變企圖。阿姆哈拉州是衣索比亞 9 個聯邦州之一。

衣索比亞過去一度與世隔絕並執著於維安。而阿邁德自去年掌權以來,便試圖領導政治改革,開放這個位於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擁有1億人口的國家。

阿邁德除了釋放政治犯、解除政黨禁令,並起訴被控嚴重侵犯人權的官員,但他的政府也面臨愈來愈嚴重的暴力情勢。

過去種族間的血戰長期受到政府鐵腕壓制,但現在又在許多地方復發,包括阿姆哈拉州。而根據阿邁德,阿姆哈拉州傳出政變企圖時,當地政府官員正在開會。他說,「有一些人身亡,另有一些人受傷。」

一個與阿邁德執政聯盟成員「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有關的區域電視台則報導,麥科南將軍和另一名軍方高官已經身亡。

另外,美國大使館 22 日也說,他們獲悉首都阿迪斯阿貝巴傳出槍響,但路透社無法證實相關消息。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