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非總統擬修健保 盼愛滋不再威脅國民健康

南非總統Cyril Ramaphosa。圖片來源:Cyril Ramaphosa官方推特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 20 日發表國情咨文,提出改革 7 領域與將實踐的 5 目標。他說,將修訂國家健康保險,明年底預計有 200 多萬名愛滋病患接受治療,使愛滋不再威脅國民健康。

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的國情咨文指出,至 2030 年前,政府須在艱困的經濟環境中做出巨大努力,才能實現所訂定的國家發展計畫目標。

拉瑪佛沙認為,未來 5 年有 7 項領域需要優先考慮,包括:經濟轉型和創造就業機會;加強教育技能和健康;通過可靠優質的基本服務鞏固薪資;整合空間和居住環境,並改善地方政府效能;凝聚社會力量和確保社區安全;一個兼具能力道德和發展的國家;更美好的非洲和世界。

2030 年前將實踐 5 個目標,包括:南非沒有挨餓的人;經濟成長快於人口成長;超過 200 萬年輕人就業;降低犯罪率;加強學校教育,讓 10 歲以上孩童能讀懂文字中的涵義。

南非新聞網站「南非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 SOUTH AFRICA )引述拉瑪佛沙表示,國家健康保險(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NHI)是針對南非醫療保健行業所進行的大規模改革,期望人人加保,但現狀遠遠落後需求,政府將進行修訂。至 2020 年 12 月,全國將有 200 多萬名愛滋病患接受治療,使愛滋不再威脅國民健康。

其次, 50 多萬殘疾兒童無法就學一事,將成為當務之急,應盡速解決。

拉瑪佛沙表示,部分人民抵制繳交電費的日子已經結束。使用者不付費將影響全國電力供應,造成國家經濟損失,未來政府會更認真執行催收欠繳電費行動。

據報導,約翰尼斯堡最大黑人城鎮索威托(Soweto)欠繳電費總金額已高達南非幣 170 億元(約新台幣 357 億元)。

國際遊客方面,拉瑪佛沙的目標是 2030 年達到 2100 萬人次,也就是增加一倍。為實踐此一目標,將引進世界級簽證制度,並將目光聚焦中國與印度兩大國際市場。

此外,為加強國際競爭力吸引更多投資者,南非將改進成本高、過程漫長複雜的核發業務許可證手續,從 6 個月縮短為一天內完成註冊。

面對居高不下的年輕人失業率,拉瑪佛沙表示,政府將提出更大規模計畫,讓年輕人通過就業輔導獲得職場經驗,督促小型企業孵化中心推出為創業青年提供財務和技術諮詢的服務。

南非於 5 月 8 日舉行每 5 年一次的全國大選,此次為 1994 年取消種族隔離政策後第 6 次全國大選。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以 57.5 %得票率贏得大選,獲得繼續執政資格,黨主席、現任總統拉瑪佛沙獲得連任。

南非面積約 122 萬平方公里,人口約 5770 萬,其中 80 % 為黑人。 1910 年脫離英國獨立後由白人政府執政, 1948 年開始實施種族隔離政策,由當時僅占總人口不到 20 % 的白人掌控,制定一連串不公平的種族歧視制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