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反潛機監偵共軍經過台海 國防部:充分掌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媒今天報導,共軍航空母艦遼寧號 18 日進入南中國海後,美軍派遣 P- 8A 反潛機監偵,期間飛越台灣海峽,最後降落美軍沖繩基地;國防部回應指出,針對台灣周邊海空域動態,均充分掌握應處。

外國軍事媒體「Alert 5 」今天報導,飛行數據網站(ADS-B Exchange)資料顯示,共軍航空母艦遼寧號 18 日進入南中國海區域後,美軍派遣 P-8A海神式反潛巡邏機升空,根據圖資顯示,P-8A 由南向北飛越台灣海峽、掠過台灣西部區域,飛往台灣北部海域後再由東部海域向南飛往呂宋海峽,最後則降落在美軍沖繩基地。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回應表示,國軍對台灣周邊海、空域動態,均能充分掌握與即時應處,以維護區域穩定與確保國家安全。

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前教官呂禮詩表示,依據此報導,這將是美艦自去年 7 月起「常態化」穿越台灣海峽後的新形勢。而共軍遼寧艦在南海航行,美軍 P- 8A 在識別查證後大可返回新加坡,即使要轉降沖繩也可以直接通過巴士海峽前往,並不需要繞台灣飛大半圈,未來美軍在空中穿越台灣海峽可能將是「新常態」。

軍媒青年日報曾經報導,P-8 反潛巡邏機的主要任務為海上巡邏、偵察,以及反潛作戰等,除具備噴射機的飛航性能之外,偵測裝備也極為先進。

例如,P-8 配備 AN/APY-10 海上監視雷達,具備 360 度監視搜索、同步掃描與追蹤多目標、彩色顯示天氣資訊,以及連結飛彈操控顯示系統等功能。AN/ALQ- 240 (V) 1 海上巡邏系統,具備 100 組可投放聲納浮標以進行大範圍的水下搜索、高科技「電子支援裝備」( ESM)、紅外線夜視感測器。

另外,也配備「早期預警自我保護」(EWSP)系統等美海軍標準配備;另機上設置 5 個機內彈艙、 6 個機外武器掛載點等,因此,執行反潛巡邏任務的戰力相當傑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