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保守黨黨魁第3輪選舉 強生續領先喜納生日大禮

圖片來源:pixabay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今天舉行第 3 輪投票,國際開發大臣史都華慘遭淘汰,脫歐悍將強生依舊遙遙領先其他 3 名對手。

法新社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曾任外交大臣和倫敦市長,今天收到 55 歲生日大禮,在 313 張選票中贏得 143 票。

現任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則是拿到 54 票,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贏得 51 票,內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獲得 38 票,國際開發大臣史都華(Rory Stewart)取得 27 票。

第 4 輪選舉訂於明天舉行,進入最終決選的兩人將由 16 萬名黨員投票選出黨魁,在 7 月接替梅伊(Theresa May),出任首相。

強生今天在第 3 輪投票結果出爐後推文謝票:「再次感謝友人和同僚,謝謝你們在第 3 輪投票的支持,尤其是在我生日這一天。」

「我們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不過還有一段漫漫長路要走。」

強生和賈維德都堅持英國必須在兩度延宕最後才敲定的 10 月 31 日脫歐大限和歐洲聯盟(EU)說掰掰;韓特和戈夫則尋求和歐盟重談脫歐協議。

目前為止,韓特在每輪投票中都緊咬著強生,排名第 2 ,他說自己最有機會挑戰強生。得票第 4 多的賈維德也推文感謝同僚支持,讓他得以進入第 4 輪投票。

第 4 輪投票時間將在明天上午 10 時至中午 12 時(格林威治時間 9 時至 11 時),結果將在 1 小時後宣布。屆時如無人退出,得票難分軒輊,保守黨國會議員將繼續在下午 3 時 30 分至 5 時 30 分(格林威治時間 14 時 30 分和 16 時 30 分)再投一次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