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土總統:埃及前總統穆希是遭到殺害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19 日)表示,他的親密盟友、埃及前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是「遭到殺害」; 他並且指控埃及當局沒有介入,未能挽救穆希的生命。

艾爾段在伊斯坦堡(Istanbul)發表電視演說表示,穆希在法庭地板上掙扎了 20 分鐘,很不幸的,當局沒有介入來挽救他的生命。

艾爾段表示,穆希是被殺的,並非自然原因身亡。

艾爾段也在 17 日時稱呼穆希是「烈士」,並指責埃及「暴君」要為穆希的身亡負責。

埃及在 2011 年爆發「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起義之後,穆希於 2012 年成為第一位經由民主選舉的總統,但是執政才經歷動盪的1年就遭到政變推翻。

穆希在 17 日出庭時突然昏厥之後宣告不治,並於 18 日在首都開羅(Cairo)下葬。

包括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和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都要求,對穆希的死因展開獨立調查。

流亡英國的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重要成員蘇丹(Mohammed Sudan)也表示,穆希是遭到「預先策劃的謀殺」。

他強調,2013 年被關進大牢的穆希,無法取得藥物、被禁絕會客,幾乎沒有他健康方面的訊息。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