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剛宣布習近平訪北韓 吉林發生地震引猜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就在央視今晚 7 時播報習近平 20 日將訪問北韓逾 30 分鐘後,吉林琿春就發生 1.3 級地震,且震源深度 0 公里。網友猜想可能北韓在核試,但北韓過去核試引發的地震規模多在 4 級以上。

中國國家地震台網官方微博通報, 17 日晚間 7 時 38 分在吉林延邊州琿春市(北緯 42.94 度,東經 130.30 度)發生 1.3 級地震,震源深度 0 公里,還駐明「疑爆」二字。

由於「疑爆」二字及異常的震源深度,加上地震發生地琿春市緊鄰北韓,且地震前幾分鐘才剛發布中國總書記習近平將出訪北韓的消息,立刻有網友在新浪微博上討論,憂心北韓又展開核試。

有網友說,「大大(習近平)不是要訪問朝鮮(北韓)嗎,陰謀論 1 、放鞭炮給我們看增加談判籌碼; 2 、放鞭炮給美帝看大大來了,增加威懾; 3 、玩呢。」

但根據以往報導,肇因於北韓核試所引起的地震,規模多在 4 以上,加上中國近來的工安事故也不少。因此,也有人猜想,「應該是加油站或者化工廠爆炸了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