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漁船漂入南韓海域 軍方坦承雷達未測到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發佈有關北韓漁船越界暴露海防漏洞一事的調查結果指出,軍方正常執行警戒任務,但是雷達作業系統有待完善。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合同參謀本部(合參本部)負責人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事發時,南韓軍方海上及海岸的警戒活動大體正常,但雷達作業系統存在缺陷,另有人為因素也有待改善。

合參本部負責人表示,會研究改善措施,保持萬無一失的警戒和監視態勢。

一艘搭載 4 名漁民的北韓漁船 15 日在南韓東北部江原道三陟港近海被南韓漁民發現,海警接到報警後通知海軍。

這艘漂入南韓海域的北韓漁船因動力系統故障越過南北韓海疆分界線,北方限界線(NLL)漂流至三陟港附近,三陟港距離北方限界線的直線距離大約為 130 公里。南韓海軍被指警戒態勢出現嚴重漏洞。

報導稱,在調查過程中, 4 名北韓漁民中有人表明希望留在南韓的意願。

稍早,也有一艘北韓漁船 6 月 11 日也因動力系統故障,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漂流南下,南韓海軍將其救起並連人帶船移交給北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