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洲憲法管轄權會議主席 安哥拉大法官接任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ilkaman

非洲憲法管轄權會議輪值主席、南非大法官莫谷恩 2 年期滿, 12 日移交給下任主席安哥拉大法官艾瑞高,繼續推動非洲地區憲法司法的公正性與人權。

非洲憲法管轄權會議(Conference of Constitutional Jurisdictions of Africa,CCJA)的概念於 2010 年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AU)會議上首次被提出並獲得與會國家的通過。

2011 年 5 月 CCJA 正式運作,主旨是將非洲各國的憲法司法機構匯集一起,共同討論並傳播法律、民主與人權的正確理念。輪值主席由各國推派大法官擔任,任期是 2 年,目前總部設在北非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Algiers)。

莫谷恩(Mogoeng Mogoeng)於 2017 年 4 月接任主席一職,當時 CCJA 有 35 名正式成員以及 1 名觀察員。在他 2 年任內的努力下,如今已有 46 名正式成員以及 3 名觀察員。

南非新聞網站「艾歐爾新聞」(IOL NEWS )今天引述莫谷恩辦公室聲明稿指出,莫谷恩為了確保 CCJA 可以參與全球憲法司法會議並擁有話語權,做出許多努力終於達成目標。

任職 CCJA 主席期間,莫谷恩同時兼任世界憲法司法會議(World Conference on Constitutional Justice,WCCJ)主席一年。

聲明稿進一步指出,在莫谷恩倡導下,CCJA 承諾會聲援受到各自國家行政部門威脅的司法機構,以確保司法體系的公平正義。

艾瑞高(Manuel da Costa Aragao)已於 12 日正式接下主席重任,繼續保障非洲人民的司法公正與人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