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廠商涉以過期原料製造產品 食藥署續督導下架回收

圖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台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在 5 月 29 日,前往華肝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針對相關原料、產品製造、販售等執行調查,查獲業者疑似以過期蛋黃粉原料製造多款產品。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今天(14 日)表示,將會持續督導地方衛生單位處理產品下架回收作業,以保障民眾食品安全。

食藥署表示,高雄地檢署日前查獲業者華肝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疑似涉嫌以逾期蛋黃粉作為原料,進一步製造其他共 28 項相關產品,且在現場查獲有疑慮的品項以及過期蛋黃粉原料,總計查扣或封存共有 51,181 公斤。

對此,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已要求業者對涉案產品下架回收,而食藥署也會持續督導相關作業;食藥署進一步提醒食品業者應做好自主管理,如果在調配、包裝、貯存、販賣上發生過期情況,就會觸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不僅要沒入銷毀,還可以祭出新台幣 6 萬以上 2 億元以下罰緩。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