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市通過夾娃娃機自治條例 校園50公尺內禁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議會臨時會今天修正通過「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要求店家須距離國中小校園 50 公尺,計畫於自治條例通過後 1 年實施,桃園登記有案 938 家業者,將有 50 家受影響。

桃園市議會臨時會二、三讀修正通過「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將夾娃娃機納入規範管理是比較好的方式,未來,將會跨局處成立聯合稽查小組,並密集稽查確保夾娃娃機商家品質。

經發局表示,原本的自治條例須距離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等學校 100 公尺,經三黨團協商後修正為 50 公尺,並將幼兒園、高中排除。另外,原來計畫於條例通過後半年內的時間實施,也更改為 1 年,讓業者有更多時間因應,預計桃園市登記有案的 938 家業者將有 50 家受影響。

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呂林小鳳表示,這個自治條例的重點在於管理,建議市府未來要拿出一套有效管理辦法,讓民眾有感。

提案的國民黨市議員舒翠玲表示,很多家長反映,學校周邊的夾娃娃機店太多,很多販賣成人情趣物品,連大人都看得臉紅心跳,因此才會發起議員連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