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墨西哥灣今夏恐現空前喪生區 威脅海洋生物

將海底世界盡收眼底,是陳其邁潛水的樂趣之一。 圖片來源:陳其邁 提供

研究人員表示,墨西哥灣今年夏天可能出現近乎空前的缺氧「喪生區」,威脅數量龐大的海洋生物。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科學家今天表示,喪生區的面積可能達 8700 平方英里( 2 萬 2500 平方公里),相當於麻薩諸塞州大小,以及平均值的 5 倍。

專家將原因歸咎於美國中西部今年春天罕見高降雨量,將農田中的肥料沿著小溪和河流,經由密西西比河流域,帶至墨西哥灣。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科學家表示,肥料中的養分會滋養海藻,海藻喪生後分解會耗盡水中氧氣。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海洋生態學家拉巴賴斯(Nancy Rabalais)告訴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當氧含量低於百萬分之二時,所有蝦蟹和魚能游走的就會游走。」

拉巴賴斯表示:「沉積層中的動物(無法游走)就可能瀕臨喪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