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範英國脫歐影響 韓英達成自貿協定初步協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olfgang59b

韓英兩國政府今天宣布,雙方就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達成初步協議,以有效應對英國脫歐後續影響,保證雙邊貿易的連續性和穩定性。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俞明希和到訪的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佛克斯(Liam Fox)在首爾共同宣布兩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達成初步協定。

報導指出,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自 2017 年 2 月以來,韓英兩國共舉行 7 次貿易工作組會議,就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等事宜進行磋商。協定的重點在於將韓英貿易關係維持現有的韓-歐盟自貿協定水準,保證雙邊貿易的連續性和穩定性。

報導稱,產業通商資源部假設英國無協議脫歐、英國和歐盟就脫歐達成一致、延遲英國脫歐期限的 3 種情況,並分別制定應對措施,避免出現雙邊經貿空白。若英國選擇無協議脫歐,韓英自貿協定須在 10 月 31 日之前獲得國會批准才能生效。

俞明希表示,在中美貿易摩擦加劇、中國經濟增速放緩等對外貿易環境惡化的情況下,韓英簽署該協定可望提前防範英國脫歐將帶來的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