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委內瑞拉關閉駐加拿大領事館 僅留大使館

圖片來源:pixabay

委內瑞拉外交部 8 日宣布,將關閉駐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多倫多(Toronto)與蒙特婁(Montreal)的領事館,僅留下駐渥太華的大使館,處理委國與加拿大的事務。

委國外交部表示,關閉駐加國各領事館是針對加國暫時關關駐委國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大使館,做出的回應措施。

在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今年 1 月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後,由美國領導的 50 多國承認瓜伊多為委國實質領導人,其中就包括加拿大在內。

委內瑞拉外交部的聲明表示,加拿大政府決定暫時關閉駐卡拉卡斯大使館,「並非是行政考量,而是政治決定,反映加國政府持續對委國政府的敵視態度」。

加拿大是在上週宣布暫時關閉駐卡拉卡斯大使館,譴責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拒絕認可加國派出的重要外交官員,影響大使館的運作。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說:「委國政權採取行動,限制加國外交使館在委國的運作能力,特別是對加國使館提倡恢復民主的部份。」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