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2歲女童遭虐死 相關單位人手不足難阻憾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eidelbergerin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一名 2 歲女童疑被生母虐死,警方曾在 5 月前往女童家中訪視,本來希望兒童諮詢所人員陪同,但因兒童諮詢所人手不足沒能隨行,未能即時預防這起虐童致死憾事。

這名 2 歲女童死亡時體重僅約 6 公斤,只有同年齡女童體重約一半。生母是在北海道札幌市餐飲店工作的 21 歲池田莉菜,疑跟交往對象、經營餐飲店的 24 歲男子藤原一彌,用不讓女童吃飯等方式虐待致死,兩人已分別被警方逮捕。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北海道警方 5 月前往女童家中訪視前,曾希望札幌市兒童諮詢所人員陪同前往,但兒童諮詢所以人手不足為由婉拒前往。

報導指出,如果兒童諮詢所人員陪同警方前往的話,也許就能確認虐兒事件;兒童諮詢所方面表示,本來應該要去,但後來委託警方前往。

警方表示, 5 月 12 日接獲鄰居報警說「聽到小孩哭聲」;警方後來前往訪視時無法見到 2 歲女童, 13 日通知兒童諮詢所「有虐兒嫌疑」。

到了 14 日,警方與池田莉菜約好 15 日傍晚前往訪視,並連絡兒童諮詢所人員,詢問是否一同前往;但兒童諮詢所人員表示,因為負責人還有其他案件,沒有可以處理的人員。

警方 15 日看到 2 歲女童臉頰上有瘀青,腳底還貼上 OK 繃,不過,池田莉菜說,是女兒不小心踩到燙頭髮的電熱棒造成的傷,讓警方認為應該不是虐童;經由警方回報得知狀況的兒童諮詢所人員,也做了相同判斷。

去年 9 月和今年 4 月時,池田莉菜住所鄰居都有通報兒童諮詢所有關女童哭聲的事情。日本政府在去年發生的東京都目黑區女童遭虐致死事件後的 2018 年 7 月,要求接獲通報 48 小時內必須確認孩童安全,但札幌市兒童諮詢所並未遵守這項規定。

兒童諮詢所表示,他們每一位職員身上都有數十件甚至數百件案子,對這次事件判斷過於輕忽,但因為民眾通報幼兒哭聲的件數實在太多,面對這樣的案件他們也很兩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