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俄羅斯資助新聞頻道 滲透Youtube傳播假訊息

圖片來源:StockSnap

研究人員表示, 14 個俄羅斯資助的 YouTube 頻道不但未附上國家資助標籤,更透過傳播假訊息創造數十億觀看次數和數百萬美元的廣告收入,此舉與 Youtube 政策背道而馳。

包括俄羅斯獨立電視台(NTV)和俄羅斯 24 台(Russia 24 )在內的新聞頻道,都有散播假消息的內容,從美國政客包庇販運人體器官的幫派集團,到斯堪的那維亞(Scandinavia)國家經濟崩盤的不實消息都包含在內。儘管出現這樣的內容,觀眾仍湧入這些頻道觀看,吸引美國和歐洲企業購買廣告贊助播出。

總部設於美國華盛頓、為國防業務承包商追蹤網路極端主義的安全軟體公司奧美拉斯(Omelas,暫譯),在先前未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指出,俄國政府透過全球每月有 20 億觀眾的 Youtube 進行宣傳,成功吸引觀眾和創造收入,為俄國此一行徑提供迄今最為全面的檢視。

Google 旗下影音網站 YouTube 在 2018 年 2 月推出一項政策,識別這些全部或部分由國家資助、主要播送新聞內容的頻道,以幫助用戶做出明智的收視決策。

Youtube 今天回應路透社的詢問表示,它已為另外 13 個俄羅斯頻道加上國家資助聲明,其中有 8 個在散布假消息。

另外 12 個頻道被奧美拉斯查出擁有俄國資助並播出誤導內容或不正確新聞,原本已有國家資助的標籤。

奧美拉斯發現,從 2017 年 1 月至 2018 年 12 月,上述 14 個未附上國家資助標籤的頻道和原本已有國家資助標籤的 12 個頻道,一共吸引了 90 億觀看次數。另有 24 個俄羅斯頻道沒有明顯傳播假訊息的行為,他們也創造了 40 億次的觀看次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