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BA總決賽 失控球迷脫序行為遭重罰

遭球迷辱罵推擠的球員Kyle Lowry。圖片來源:多倫多暴龍官方推特

NBA 職籃總決賽打得如火如荼,金州勇士隊與多倫多暴龍隊球迷分別傳出令人錯愕的脫序行為。一人動手推擠球員遭 NBA 重罰 50 萬美元,一人暴粗口辱罵球員家人遭警方起訴。

遭到 NBA 重罰的是勇士隊球迷、也是勇士隊股東之一的史蒂文斯(Mark Stevens)。他昨晚坐在勇士隊主場奧克蘭甲骨文球場場邊位置看球,身上還配帶球隊代表證件。

當球賽進行至下半場後段,暴龍隊後衛勞瑞(Kyle Lowry)因救球而跌坐場邊,史蒂文斯隔著兩個座位伸手推擠勞瑞、並動口罵人。勞瑞為此極為憤怒,當場要求處理。史蒂文斯不久就被要求離場。

NBA 官方今天下午宣布,史蒂文斯昨晚在比賽時推擠勞瑞且對他口出惡言,罰款 50 萬美元(約合台幣 1564 萬元)、一年不得參加任何 NBA 比賽及團隊活動。

NBA 公關部門執行副總裁巴斯(Mike Bass)發表聲明指出:「球隊代表行為須秉持最高標準,史蒂文斯昨晚的行為令人無法接受,本聯盟已容不下他。」

勇士隊稍後也宣布,無限期暫停史蒂文斯參與所與該球隊相關的活動。

勞瑞昨晚比賽後接受 ESPN 訪問時,要求「永久禁止」史蒂文斯參與任何 NBA 比賽。他說:「我們愛球迷,但絕不允許球迷做那種不對的事。我根本沒辦法保護我自己。」

而在多倫多,則傳出了暴龍隊球迷 2 日晚間在總決賽第 2 場比賽結束後,接受當地 CP 24 電視台現場直播採訪時暴粗口、以性騷擾言語羞辱勇士隊主將柯瑞(Stephen Curry)的演員兼名廚妻子艾莎.柯瑞(Ayesha Curry)。節目直播後,各方罵聲不斷。

CP 24 電視台為此提出控訴,肇事球迷 28 歲的沃肯廷(Tristan Warkentin)今天已向警方自首。警方已依相關罪名將他起訴。

暴龍隊與勇士隊總冠軍系列賽目前戰況是暴龍 2 勝、勇士 1 勝。台裔球星林書豪在終場前不到一分鐘時上場,打了 51.7 秒並未得分。兩隊明晚將在奧克蘭繼續進行第 4 場比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