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英國國是訪問 會可能首相人選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翻攝自川普臉書

正在英國進行國是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計劃和幾位可能接替梅伊(Theresa May)成為英國下任首相的人選接觸。

川普接觸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一些首相競爭者。此外也會晤了脫歐大將法拉吉(Nigel Farage)。法拉吉領導的「脫歐黨」(Brexit Party)在最近的歐洲議會選舉中獲勝。

由於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無法獲得國會通過,英國首相梅伊將於 7 日辭去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黨魁職位,但在選出繼任者之前,將繼續擔任看守首相。

在兩名候選人於 4 日退出後,目前仍有 11 位保守黨國會議員角逐首相一職,將於 4 日晚上進行首次辯論。

川普在訪英期間,陸續接觸呼聲較高的候選人。根據接近強生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川普與強生進行了 20 分鐘的電話交談。川普之前稱讚,強生將是「傑出的」英國首相。

據報導,川普和強生原本安排見面,但由於與保守黨黨魁候選人的首度辯論時程撞期而取消,改以電話會談。

消息人士指出,川普也將會晤其它兩位候選人,分別是前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和前外相韓特(Jeremy Hunt)。

川普強烈支持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和強生的立場一樣曾批評梅伊的脫歐政策。強生也是因此在去年辭去外相一職。

川普 4 日與即將卸任的梅伊會談。在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川普表示:「我了解鮑瑞斯(強生),我喜歡他。我喜歡他很久了。我認為他表現很好。」

川普也對著在現場的韓特表示:「我認識傑瑞米(韓特),我認為他也做得很好。」川普同時指出:「我不了解麥可(戈夫)。他會做得好嗎,傑瑞米?」

法拉吉在英國 2016 年脫歐公投中扮演重要角色。他 4 日在美國駐英國大使官邸與川普會晤。法拉吉在推特上指出:「與川普總統有很好的會晤…他堅定支持英國脫歐,很享受這趟英國行。」

川普在 2016 年當選美國總統後,法拉吉是首批到紐約拜訪川普的英國人之一。

保守黨國會議員將在下星期先進行新黨魁的初選,把候選人降到兩位,然後交由保守黨全體黨員投票,預料新黨魁將於 7 月底產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