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彭斯:川普將在G20籲習近平釋放加拿大公民

圖片來源:Mike Pence Facebook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30 日感謝加拿大,在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一案能夠堅持法治,並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將在 20 國集團(G20)高峰會中,和中國商談 2 名加拿大人被捕一事。彭斯在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即使美中正在處理更大的經濟與結構議題,美方仍將持續敦促中國釋放加拿大公民。

華府指控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與北京政府有關,並以國安為由,實際上禁止美國企業與華為有生意往來。

彭斯表示,川普將於 6 月底在日本出席 G20 高峰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呼籲中國釋放加拿大前駐中國外交官、同時也是國際危機組織(ICG)顧問的康明凱(Michael Kovrig),以及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

加拿大應美國要求,在去年 12 月逮捕在溫哥華轉機的孟晚舟,引發中國強烈抗議。在這之後,中方就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拘留康明凱和史佩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 16 日表示,經中國檢方批准,康明凱因涉嫌「為境外刺探國家秘密和情報犯罪」,商人史佩弗因涉嫌「為境外竊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犯罪」,已於近日被「依法逮捕」。

此外,彭斯也表示,他希望川普和習近平能利用日本峰會之便,針對貿易談判取得進展,但中國必須同意進行改革。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