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釗燮訪加勒比海3友邦 首站抵聖克里斯多福

圖片來源: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 (Taiwan) Twitter

外交部長吳釗燮出訪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露西亞等加勒比海 3 友邦,首站抵達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與克國總理、總督等人會面;吳釗燮推文表示,很高興見到台灣的好朋友。

外交部指出,吳釗燮伉儷應邀率團於 5 月 28 日至 31 日訪問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露西亞等 3 友邦,提升雙邊邦誼與合作關係。這是吳釗燮任內首度訪問「三聖」友邦。

吳釗燮首站抵達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後,在外交部官方推特發布多則與克國官員會面的推文,包括與克國總督席頓(Tapley Seaton)、總理哈里斯(Timothy Harris)等人。

吳釗燮在推文中表示,與席頓的會面中,雙方討論台克雙邊關係並分享拓展合作的想法。他說,「很開心再見到總督」,也感謝總督致贈的畫作。

吳釗燮在另 1 則推文中表示,與哈里斯共進午餐,「真的很開心在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見到台灣非常好的朋友」。他也形容,克國的美麗風景將令他畢生難忘。

此外,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外交部長布蘭特利(Mark Brantley)也設宴招待訪團,吳釗燮在推文中對此表達感謝。同時,他說,將會很珍惜布蘭特利致贈的木雕鵜鶘;鵜鶘是克國的國鳥。

外交部指出,吳釗燮訪問聖文森、聖露西亞期間也將分別拜會聖文森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及各該國外長等官員,針對強化雙邊合作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

訪問期間,吳釗燮一行也將視察台灣與友邦重要雙邊合作計畫的推動情形,包括共同主持聖露西亞全國道路整建計畫動土典禮,以及與聖文森簽署捐助警備用車議事錄等。

外交部表示,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露西亞等 3 國與台灣邦誼篤睦。吳釗燮此行將有助進一步提升與 3 友邦的友好邦誼及合作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