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奧經貿對話會議簽MOU 促產業聚落鏈結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4 屆台灣與奧地利經貿對話會議在台北舉行,會後簽署「台奧地利產業聚落合作備忘錄」,盼藉此促成半導體、汽車及生技醫藥等產業聚落鏈結,帶動更多投資合作。

台奧地利經貿對話會議 27 日在台北舉行,由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與奧地利數位經濟部助理次長威西格(Franz Wessig,音譯)共同主持。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本次會議涵蓋工業 4.0 、新創企業、智慧城市等經貿議題,奧方也分享數位轉型經驗;雙邊更在會後簽署台奧地利產業聚落合作備忘錄,將透過此架構促進彼此產業聚落鏈結,帶動更多實質產業與投資合作。

貿易局表示,此項合作備忘錄並未限定產業,可望從機械、智慧城市、新創等台奧雙方目前都較有興趣的領域開始做起,將透過資訊交換、舉辦交流活動等方式進行。奧地利參訪團後續也將參觀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及國際新創展(Innovex)等活動,有助瞭解台灣最新科技及新創企業發展。

王美花在會中也表示,面對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台灣擁有精密製造技術、高素質人力資源、對智慧財產權的完善保護等優勢,透過協助台商回台投資及多元布局,將提升台商關鍵技術競爭力及在全球供應鏈地位,強化與奧地利等國際夥伴的相互信賴與合作。

奧地利是台灣在歐盟的第 10 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額達 11 億美元,年增 16.9%,其中半導體、汽車及生技醫藥表現最亮眼;台奧地利經貿對話會議連續 4 年召開,先前也促成奧地利交通部支持的科技合作組織ATC(Austrian Technology Corporation)與新北市政府在智慧城市領域的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