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幸福巴士駛入霧台部落 載長者直接就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海拔最高的霧台鄉有一半部落在八八水災受創,但仍有部分居民駐守部落內,公路總局補助「幸福巴士」經費,深入部落載長者就醫及採買,今天舉行啟用典禮, 6 月 1 日啟用。

霧台鄉長杜正吉表示,「以前以為公共運輸進入部落是個夢,現在有幸福巴士來實現我們的夢!」

公路總局表示,幸福巴士新闢的 4 條路線分別於每週一、三、五提供「大武部落-屏東基督教醫院」與「百合部落-屏東」路線各 1 車次的服務,另每週二、四提供「佳暮部落-屏東基督教醫院」與「好茶部落-屏東」路線各 1 車次的服務。

因為搭乘幸福巴士的鄉民多為老人家,考量年長者步行至站點搭乘不易,因此霧台鄉幸福巴士提供固定班次預約,且行駛到部落村民家門口接送服務,只要前一日中午前電話向鄉公所預約,滿足鄉民就醫及日常採買的需求。

屏東縣政府表示,霧台鄉是屏東縣第 2 個有幸福巴士的原住民鄉,第 1 個是春日鄉,目前公路總局正在規劃來義鄉及滿州鄉的幸福巴士,希望能服務更多偏遠部落民眾的就醫及採買。

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副所長李瑞銘表示,公路總局2013年完成了通往霧台鄉、全台最高的谷川大橋,雖然有屏東客運行駛於台 24 線,但受限山區道路彎繞狹窄,中型巴士無法深入部落服務,大武及佳暮部落長者就醫得到屏東市,交通的不方便使老人家時常忍著病痛而延誤就醫,幸福巴士期望提供霧台鄉民行的便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