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漢光35號》戰備跑道起降演練 蔡英文:這是我們可信賴的國防

圖片來源:國防部 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漢光 35 號」實兵演練今天(28 日)清晨在彰化戰備道進行「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重頭戲,包括 F-16VIDF 經國號、幻象 2000 戰機以及 E-2K 預警機投入演訓,這也是我國 F-16A/B block 20 戰機升級為 F-16 V戰機後,首度公開投入操演。蔡英文總統也親自視導,並表示,做為三軍統帥,無論前方有什麼樣的困難和挑戰,都帶領著大家,一起來克服。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攝

空軍司令部表示,在國防部聯合作戰指揮中心下達協同作戰支援命令後,分由海軍陸戰隊紅雀無人機及陸軍 OH-58D 直升機執行戰場偵蒐, AH-1W 直升機擔負空中警戒,並由 CH-47SD 直升機支援航材運補,順利完成 F-16VIDFM200-5 及 E-2K 等機型油彈整補,發揮三軍聯合作戰效能。

各機型完成整補作業,依各種時序完成開車,四型機起飛時間各間隔一分鐘,先後由北向南降落後,隨即滑行至跑道末端,並調頭至降落地點實施整補、掛彈,隨後依序以單機實施最大推力起飛。

幻象兩千衝向天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攝

總統致詞時表示,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是國軍訓練成效的總驗收。「戰備跑道起降」演練,就是要驗證,在基地跑滑道受損時,仍然能夠運用民、物力動員機制,立即將高速公路轉換為戰備跑道,來執行空軍戰機起降任務,確保制空戰力。這就是全民國防真正的意義。國軍肩負保衛台灣人民的任務,而人民和其他部會,則會全力支援國軍執行任務。

總統蔡英文向正要起飛的 E-2K 鷹眼式預警機揮手。
圖片來源:國防部 提供

總統說,不僅如此,這次演訓,也是一次「聯合作戰演練」,陸軍出動直升機來確保戰備跑道的安全,而當戰機完成整備、再度起飛後,就能充分用火力支援陸、海軍的反擊,達到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目的。空軍戰機落地後的緊急整備,油料、彈藥的運補和裝填,也需要非常專業的地勤人員,在最短的時間內盡力達成任務。

幻象兩千。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攝

總統指出,今天「戰備跑道起降」演練,就是這麼一個複雜且極具挑戰性的任務,但在大家齊心協力下,成功地達成預期目標。這是我們國軍可恃的戰力,這是我們可以信賴的國防。

總統說,近年來,面對國際情勢急遽變化,國家安全也面臨更複雜的挑戰。不論是中國的遠海長航訓練,或者是共機繞台,都對區域和平及穩定,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威脅,我們更應該要保持高度的警戒。

E-2K 鷹眼式預警機起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攝

總統強調,國防的最高目標,是維護國家主權和民主自由的社會價值。今天的演練,就是要讓國人了解,國軍絕對有能力達成這個目標,也要讓國人看見,「三軍聯合,如手如足;軍民  一體,合作無間」的精神。

總統說,她相信,所有的國人同胞,看見今天各位精實的演練,一定都會為國軍的英勇表現大聲喝采。她也要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向各位表達最大的肯定。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攝

總統表示,這個月,她也主持了「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和「高效能艦艇開工典禮」。現場所有的官兵們,都對我們推動國防自主這條路,充滿了勇氣和堅定。未來除了持續提升有形的武器和裝備,我也要勉勵大家,一定要加強國軍的精神戰力,讓更多的國人看見,國軍保家衛國的信心和決心。

總統說,她要謝謝大家的辛勞,國家安全,   要靠我們自己來守護,在這條道路上,一定會遇到許多困難和挑戰。但是這些絕對不會動搖我們「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決心。做為三軍統帥,無論前方有什麼樣的困難和挑戰,她都帶領著大家,一起來克服。國軍加油、中華民國加油,台灣加油,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攝

這次投入演訓部隊,包含空軍作戰指揮部、第二、三、四、六聯隊、陸軍第五作戰區、陸軍航特部、海軍陸戰隊等投入演訓,並協同中科院、交通部高公局、國道警察局、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彰化縣警察局、消防局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