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荷蘭歐洲議會選舉 極右自由黨全軍覆沒

圖片來源:歐洲議會臉書
荷蘭歐洲議會議員選舉結果大致底定。由極右派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領導的自由黨(Freedom Party;PVV)未獲席次,將被逐出歐洲議會。根據 ANP 新聞社報導,荷蘭已完成 98% 的選票計算工作,懷爾德斯領導的反伊斯蘭、疑歐政黨自由黨,原本在歐洲議會擁有 4 個席次,但此次選舉 1 席未得。28 個歐洲國家從 23 日至 26 日陸續舉行歐洲議會選舉,荷蘭和英國是首先投票的國家。23 日的出口民調曾顯示,懷爾德斯的自由黨可望保住一席,但最後結果卻是全軍覆沒。

荷蘭在歐洲議會的席次是 26 席。ANP 指出,由於勞工黨(Labour)領袖堤孟思(Frans Timmermans)積極投入選戰,使得勞工黨選情告捷,取得 6 席。堤孟思目前是歐洲聯盟(EU)執行委員會副主席,正積極爭取接替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成為下一任的執委會主席。

另外,由總理呂特(Mark Rutte)領導的自民黨(VVD)和荷蘭基督教民主黨(Dutch Christian Democrats)都是獲得 4 席。

至於成立才兩年的「民主論壇黨」(Forum for Democracy)則可望獲得 3 席,但比選前民調預估來得少。這個由民粹、反歐盟人物鮑德(Thierry Baudet)領導的政黨,自成立後就接收了原本支持懷爾德斯的選票。

此外,歐洲聯盟普遍掀起的「綠色浪潮」,荷蘭也不例外,綠黨(GreenLeft)拿下了 3 席。

荷蘭政黨林立,根據開票顯示,「基督教聯盟」和自由派的「D66 黨」各獲得2席;為年長者而成立的「50歲以上黨」(50 Plus party)以及「動物黨」(Party for Animals)各獲得1席。

根據媒體 NOS 報導,荷蘭這次歐洲議會選舉投票率為 41.8%,比 5 年前的選舉高出 4.5 個百分點,也是 25 年來的最高。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