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歐洲議會選舉展開最後一天投票

圖片來源:123 RF 授權使用

今天(26 日)是歐洲議會選舉的最後一天投票,21 個歐洲國家的數千萬歐洲選民今天投票,以選舉他們在歐洲議會的代表。這是一場民族主義右派與親歐盟勢力之間拼鬥。

希臘、匈牙利、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立陶宛以及賽普勒斯,是今天最早投票的國家,已在格林威治時間今天清晨4時(台灣時間今天中午 12 時)開始投票;緊接著,法國、德國、義大利以及其他國家,也陸續開始投票。

歐洲議會選舉是從 23 日到今天投票,截至目前,已經有 7 個國家舉行了投票,但必須等待所有成員國都投完票之後,才會公佈開票結果。

歐洲議會估計在格林威治時間今天晚上 6 時 15 分(台灣時間 27 日清晨 2 時 15 分)開票,初步開票結果將從格林威治時間今天晚上 9 時(台灣時間 27 日清晨 5 時)陸續出現。

反對歐洲進一步整合的疑歐派政黨,希望在 751 個議席中,拿下三分之一的席次,這可能打亂支持整合的共識。

極右派的義大利副總理、聯盟黨(League)主席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法國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主席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正在帶領這股潮流。而反歐盟陣營也在英國民粹派人物法拉吉(Nigel Farage)新成立的脫歐黨(Brexit Party)加持下,聲勢大振。

布魯塞爾圈內人士正在密切注意選情的發展,擔心正尋求建立威信的歐洲議會,可信度將因此受損。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