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宣誓就職 開啟新時代

南非國會大選今天結果大致底定,南非總統拉瑪佛沙所屬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依然在這次國會大選獲得過半數選票,但是因為執政期間,貪污醜聞與種族不平等仍舊嚴重,使得非洲民族議會的選票嚴重流失,得票率下降。(圖片來源:MyANC臉書)

南非第 5 位經由民主選舉產生的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今天宣誓就職,民眾與各國貴賓總計約 3 萬 6500 人齊聚會場觀禮,場面莊嚴不失喜慶。

就職典禮是在羅夫塔斯體育館(Loftus Versfeld Stadium)舉行,隨處飄揚的國旗中不時傳來嗚嗚祖拉(vuvuzela)吹起的高昂聲音,全場一片歡騰。

5 月 8 日舉行每 5 年一次全國大選,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以 57.5 %得票率贏得大選,獲得繼續執政資格,黨主席、現任總統 67 歲的拉瑪佛沙獲得連任。

拉瑪佛沙就職演說強調契約關係並非僅存在於雇主與勞工間,應屬於整個社會,而社會應重視提升年輕人以及他們可以發揮的功能。

他同時承認某些公部門的貪腐與效益不彰已經影響部分人民權益,雖然重建信譽並非易事,且種種挑戰不斷,但也不是不能克服。

他說:「我今天在此承諾,為人民服務,與人民並肩工作,共同建設應得的南非。我們的國家正在開啟一個新的時代。」

「在新南非 25 年的民主制度下,人民已經感受到自由的溫暖擁抱。隨著壓迫束縛的消失,人民視野開闊,生活正以各種方式得到改善。」

「儘管我們認真努力,但仍有許多南非人餓著肚子上床、屈服於貧困以及可以治癒的疾病中。」

南非於 1994 年廢除種族隔離政策後,拉瑪佛沙一度有機會出任政府要職,但隨著希望消失,轉戰商界闖出一片天,成為名滿非洲的富商。

富比世(Forbes) 2015 年公布非洲富豪排行榜,拉瑪佛沙名列第 42 位,資產淨值 4.5 億美元(約新台幣 132 億元)。

拉瑪佛沙於前任總統朱瑪(Jacob Zuma)因嚴重貪腐案辭職下台時,擔任副總統一職,於 2018 年 2 月接任總統頗受民眾好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