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對抗全球性暴力 挪威承諾捐款1億歐元

圖片來源:pixabay
挪威今天(24 日)表示,為了對抗全球為害數百萬人的性暴力,以及基於性別的暴力所引發的人道危機,將於未來 3 年捐出 1 億歐元(約 1.15 億美元)的款項。挪威外交部長索雷德(Ine Eriksen Soreide)今天說:「性暴力與基於性別的暴力摧殘人們,這種行為摧毀地方社區,並且相當難以修補這種行為所造成的傷害。」

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今天召開一場對抗性暴力的國際會議,希望喚醒各國對這類問題的重視,並召募捐款。

索雷德在會議上說:「為了避免這類傷害的發生,我們必須付出更多。」

挪威是富有的斯堪的納維亞國家之一,承諾在 2019 年到 2021 年之間,共捐出 10 億挪威克朗(kroner,大約折合 1.025 億歐元),其中今年將捐出 3.5 億挪威克朗。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則表示將捐出 1,000 萬美元。

今天在奧斯陸召開的國際會議是由挪威、伊拉克、索馬利亞、阿聯、聯合國、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ICRC)共同主持,剛果民主共和國婦科醫師、對抗性暴力的「奇蹟醫師(Doctor Miracle)」穆克維格(Denis Mukwege)也親臨會場。

多位出席會議的人士強調預防性暴力,以及對抗有罪不罰的重要性。

聯合國副秘書長、負責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的洛科克(Mark Lowcock)說:「當我大約在 35 年前,首次接觸對抗人道危機的工作時,沒有人談到性暴力與基於性別的暴力行為。」

洛科克表示:「這並非當時沒有發生這類事情。絕對是有的。但當時是隱藏的恐怖。」

洛科克說今年對抗全球性暴力相關計畫所需要的資金,約為 6.6 億美元。

根據聯合國,全球每 3 位女性中就有 1 名女性在其一生的某個時間點,可能會遭到性暴力或基於性別的暴力攻擊。

根據報導,全球目前有 1.4 億人遭受人道危機的傷害,其中包括 3,500 萬女性或是正值生育年齡的女孩。

今年 4 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項支持性暴力受害者的決議案,在中國與俄羅斯都棄權的情況下,獲得其餘 13 個常任與非常任理事國通過。

挪威外交部長索雷德表示,為了對抗全球為害數百萬人 3 年捐出 1 億歐元的款項。(圖片來源:索雷德臉書)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