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文嘉:初選時程雙方有共識 惟納手機民調須再討論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於今(22 日)下午召開,將討論總統初選選務與時程,跨派系中執委將在會中提出三項提案:初選民調以韓國瑜與柯文哲為對比對手人選、於端午節後舉行民調、手機民調與市話民調比例一比一,秘書長羅文嘉表示,雙方關於選舉行程已有共識,但關於是否納手機民調,則看中執會討論結果決定。

秘書長羅文嘉說,現在雙方有協商共識的僅是政見發表會,政見發表會定為 2 場,而有關於變更現在正進行初選的遊戲規則,由於沒有共識,所以主席(卓榮泰)提案就舊有規則進行。

羅文嘉重申,初選施行的日期是考慮到 2 場政見發表會的行程,雙方已有共識,所以民調能訂在 6 月 10 日到 14 日,而初選施行方式仍沒有共識,所以會照原來已經公告的制度來進行。

記者追問是否會納手機民調,羅文嘉則回應,會按照原有制度,但仍要看今日中執會討論的結果才能有答案。

關於手機民調的中執委提案內容中提到,針對民調施行方式,依民進黨現行辦法,初選民調僅以住宅電話簿(不足 400 萬戶)為抽樣母體,但是總統初選民調範圍涵蓋全台,不受區域限制,按 NCC 公布資料顯示,目前已有有超過 500 萬人「唯手機族」,若僅採用市話調查勢必無法觸及此類群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