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賀日皇即位遊行路線敲定 秋季舉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皇德仁於 5 月 1 日即位,日本政府 10 月 22 日將舉辦祝賀日皇即位的遊行(日文稱祝賀御列之儀)。政府設立的典禮委員會昨天決定遊行路線,全長 4.6 公里,時間約 30 分鐘。

10 月 22 日的「即位禮正殿之儀」是日皇德仁向海內外宣布即位,為日皇即位典禮當中最主要的儀式。在即位禮正殿之儀後,將舉辦「祝賀御列之儀」遊行。

日本政府的式典(典禮)委員會 21 日決定「祝賀御列之儀」遊行路線。遊行距離全長 4.6 公里,從皇宮正門出發,在國會議事堂正門前右轉,在憲政紀念館前左轉,通過自民黨黨部前,行經青山大道,前往赤坂御所。

德仁與皇后雅子將搭乘敞篷車遊行,皇嗣秋篠宮伉儷、首相、正副官房長官等的車輛也將參加遊行的行列。

德仁伉儷要搭乘的敞篷車預定 9 月可交車。這次祝賀遊行將利用首都高速公路高架旁的道路,與上一次平成時代( 1990 年 11 月)的路線相較,距離比較短。

式典(典禮)委員會委員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伉儷 10 月 23 日晚上將宴請受邀參加即位禮正殿之儀的外國元首等,將安排日本傳統戲劇狂言、歌舞伎、文樂的表演。此外,安排能樂的表演,由能樂的觀世流宗家觀世清和與三郎太這對父子合演,展現代代相傳的日本文化。

時事通信社報導,掌管皇室事務的宮內廳長官山本信一昨天表示, 10 月 22 日舉行的即位禮正殿之儀沿襲 1990 年 11 月平成時代的做法。

上一次即位禮正殿之儀是在皇宮的「松之間」舉行,當時的日皇明仁與皇后美智子分別登上高御座、御帳台,然後日皇宣布即位。當天中庭擺設萬歲旛。

山本說,這次萬歲旛(萬歲旗)上的刺繡「萬歲」文字是安倍晉三的揮毫。

平成時代日皇明仁即位時,萬歲旛的文字是以當時首相海部俊樹揮毫的文字刺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