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天成橫掃伍家朗 蘇迪曼盃台灣隊率先開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 2019 蘇迪曼盃混合羽球團體賽接力登場,他以 21 比 15 、 21 比 15 輕取香港好手伍家朗,率領台灣隊在分組預賽首戰,提前以 3 比 0 確定開胡。

兩年一度的蘇迪曼盃混合羽球團體賽,是羽壇年度盛事之一,今年比賽在中國廣西的南寧市開打,台灣隊預賽與香港、衛冕軍南韓分在 C 組,預賽採小組循環,取分組前 2 名晉級 8 強。

蘇迪曼盃是男、女混合團體賽,因此出賽組合包括男女單打、男女雙打及混雙, 5 點當中先取 3 勝的一方為贏家,不過在分組預賽就算勝負已提前出爐,剩下的組合仍得出賽打完所有比賽。

擔任開路先鋒的男雙組合廖敏竣、蘇敬恒,以及接替登場的世界球后戴資穎,紛紛擊敗對手,也替台灣隊取得 2 比 0 領先「聽牌」。擔任第 3 點的周天成也沒漏氣,以直落二輕取世界排名 16 的伍家朗,並取得對戰 3 連勝。

今天開局小天一度陷入 0 比 5 落後,不過他很快回穩,比賽中段追成 11 比 11 ,接下來逆勢超前,他在 16 比 15 領先之際,拉出 5 比 0 攻勢關門,先以 21 比 15 拿下。

次局雙方開賽一路糾纏,雙方打成 7 比 7 平手,接下來小天靠著一波 7 比 0 強攻提前奠定勝基,最終以 21 比 15 輕取對手,也拿下關鍵第 3 點勝利,提前宣告台灣隊分組預賽首勝入袋。

即便台灣隊已確定拿下分組預賽首勝,不過接下來包括女雙與混雙仍得打完,因小組預賽戰績相同時,將優先比較各隊得點,因此台灣隊仍得全力求勝,替晉級累積更多籌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