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向美採購40萬發穿甲彈 國防部:供新甲車使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證實,確實向美國原廠購買 40 萬發的 30 公厘穿甲彈,以供國軍最新量產的 30 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使用,而該型甲車也將參與今年的漢光 35 號演習。

根據聯合報今天報導指出,國防部「中華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在 10 日緊急公告,以限制性招標方式,向美商採購逾 40 萬發的 30 公厘穿甲彈,預算約新台幣 34 億元,得標廠商將在契約生效次日起 540 天內分 2 批交貨,標案在昨天上午開標,由美商 Orbital ATK 得標。

陳中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證實確有此事,他表示,國防部確實有向美國原廠購買 30 公厘穿甲彈,供國軍最新量產的 30 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使用。而今年的漢光 35 號演習,該型甲車也會參與 30 日在屏東滿豐射擊場舉行的「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操演。

國防部官員指出, 30 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今年正式投入量產,預計 2023 年完成量產 284 輛。其所搭載的 30 公厘鏈砲的砲塔是向美商 Orbital ATK 採購的 MK 44 鏈砲,相較現行的 40 公厘榴彈機槍車型, 30 公厘的鏈砲射速快,並具備反裝甲火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