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性戀處境受矚 安華:馬國不會屈服外國壓力

圖片來源:Pixabay

汶萊延長暫停對同性戀性行為處以死刑的禁令引發關注。有望出任馬來西亞首相的安華認為,馬國落實符合伊斯蘭教的法律,雖會參考國際社會建議,但不輕易屈服於外國壓力。

根據馬來西亞「透視大馬」報導,安華今天表示,雖然馬來西亞願意針對人權、平等與自由議題參考國際社會提出的建議,但馬來西亞有自己的一套制度,並會以國家和人民利益為主。

安華表示,馬來西亞不會因為外界聲浪形成壓力,因為馬來西亞落實符合伊斯蘭教的法律,並且按照人民的意願,作出對國家有利的決定。

值得注意的是,安華是馬來西亞史上首位兩度以刑事法典「非自然性行為」條文被控的政治人物,他的案例引起馬來西亞同志族群的恐慌。

汶萊在 4 月 3 日施行伊斯蘭教法,遭到各界強烈抨擊。新刑法針對同性性行為、通姦和強暴等情形處以死刑,包括以亂石砸死。

汶萊蘇丹哈山納包奇亞日前延長暫停對同性戀性行為處以死刑的禁令,試圖緩和全球反彈聲浪,影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和歌手艾爾頓強(Elton John)等名人先前呼籲抵制汶萊在各國擁有的飯店。

喬治克隆尼在美國的脫口秀直指,馬來西亞和印尼應該效仿汶萊蘇丹的做法。

馬來西亞刑法明訂同性性行為是違法的。首相馬哈地去年 9 月曾指出,馬來西亞不會承認同性戀、跨性別者及同性婚姻。

人權組織近年來持續批評馬來西亞處理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者(LGBT)的做法。去年 12 月馬來西亞人權委員會在報告中闡明,馬國的 LGBT 族群在 5 項領域,即尊嚴、職場、教育、醫療與居住等議題上皆受到歧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