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坎城影展明登場 搖滾音樂巨星成焦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坎城影展明天登場,今年影展將放映數部由搖滾音樂明星演出、或者與他們生平有關的電影。

開幕電影「喪屍死不完」(The Dead Don’t Die)的演出陣容就不乏第一線音樂家,包括湯姆威茲(Tom Waits)和飾演狂暴喪屍的伊吉帕普(Iggy Pop),以及流行樂小天后席琳娜(Selena Gomez)和嘻哈團體「武當幫」(Wu-Tang Clan)領導者饒舌歌手RZA等。

「喪屍死不完」一片導演吉姆賈木許(Jim Jarmusch)拍片之餘也作曲,而領銜主演的亞當崔佛(Adam Driver)和比爾墨瑞(Bill Murray)也頗具音樂天分,比爾墨瑞甚至曾在 2017 年以歌手身分和室內交響樂團在北美地區巡迴演出。

此外,坎城還將全球首映艾爾頓強(Elton John)的傳記電影「火箭人」(Rocketman),音樂家本人則承諾屆時會搬平台鋼琴到坎城十字大道(Croisette)演出。

據信「火箭人」將呈現艾爾頓強充滿性愛和毒品的生活;由於皇后樂團(Queen)傳記電影「波西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目前已在全球創下超過 9 億美元的票房,電影老闆對最新一部與搖滾音樂家生平有關的電影「火箭人」,可謂摩拳擦掌等著喜孜孜數鈔票。

發行商還有專屬機會在影展觀賞以傳奇搖滾樂團「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為主角的紀錄片試映,這是第一部獲樂團正式授權拍攝的紀錄片。

除了音樂人參與演出或與音樂人創作及生平有關的電影,搖滾樂團U 2 主唱波諾(Bono)預料也會現身坎城影展,為紀錄片 5 B站台。 5 B的拍攝主題是位於舊金山綜合醫院、美國第一個為愛滋病患提供醫療服務的病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