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高時速400公里 日新一代新幹線ALFA-X試車

ALFA-X 圖片來源:雜誌「鉄おも!」臉書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文網站報導,JR 東日本公司已開始讓東北及北海道新幹線新型試驗車輛 ALFA-X 進行試車。ALFA-X 性能可達時速 400 公里,實際載客時最高時速為 360 公里。

ALFA-X 的試車將為期 3 年,每週選擇 2 個晚上在仙台站到新青森站間進行。

ALFA-X 在性能上最高時速可達 400 公里,預計將從 2030 年左右正式載客,屆時將以世界最快的時速 360 公里行駛作為目標。

ALFA-X 的最高時速預料也會超過中國高速鐵路「復興號」,雖然復興號在設計上的最高時速堪比 ALFA-X,但實際營運行駛的最高時速為 350 公里,比ALFA-X慢了約 10 公里。

ALFA-X 外型設計新穎, 10 輛編組的車頭外觀就像長長的鼻子。

日本大約在一年前就在進行新一代新幹線 N 700 S 的試車,預計 2020 年開始載客行駛,但最高時速預計跟現在行駛的 N 700 一樣,同為 300 公里。

日本讀賣新聞日前報導,JR 東日本希望能在 2030 年左右北海道新幹線延伸到札幌時,讓 ALFA-X 正式載客。

試驗車輛暱稱為 ALFA-X,能抑制噪音的「長鼻」車頭是外觀上一大特徵;ALFA-X 預計將作為 2011 年開始載客、日本目前最快的E 5 系後繼車輛。E 5 系最高時速可達 320 公里,ALFA-X可達 360 公里。

ALFA-X 車頭的長鼻設計可讓新幹線行駛隧道時更加安靜。

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報導,根據JR 東日本所提供的資料,實驗車輛暱稱為 ALFA-X,意思是為了進行最先進實驗的先進實驗室(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