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參訪豐洲市場 建議北農遷建可參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正在東京訪問的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今天參訪豐洲市場,稱讚市場具現代化設備。他表示,台北市討論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遷建也討論很久,建議台北市可以參考豐洲市場做法。

投入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的賴清德今天在東京都議會議員高橋信博、前東京都議會議員鈴木隆道、自民黨前目黑區議會議員清水昌樹、一藝萬藝執行長小坂幸太郎等人安排下,一早來到豐洲市場,由豐洲市場場長前山琢也簡介和導覽。

在參訪水產和青果拍賣場之後,賴清德對媒體表示,豐洲市場是世界最大漁貨與蔬果拍賣市場之一,他知道台北市討論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遷建也討論很久,建議台北市可以參考豐洲市場做法。

賴清德說,東京舊的築地市場計劃搬遷討論了 40 年,在石原慎太郎擔任東京都知事任內做出搬遷決定,由現任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執行搬遷。上次他以台南市長身分參訪了築地市場,當時小池剛當選,再次討論是否延續石原的政策,做決定不易,但一旦做決定後,執行非常有效率,工期沒延長,施工品質良好。

賴清德說,豐洲市場設計成封閉式的市場,將噪音、臭味等對周邊影響降到最低,很現代化,全面空調進行溫度控制、環境整潔;蔬菜送來都已清洗乾淨,拍賣秩序有條不紊;以垂直起降機械式運送倉儲(自動立體低溫倉庫)取代人力,可供台灣參考。

他說,他在台南市長任內開始興建台南新化果菜市場,他會將此行收獲提供給台南市長黃偉哲,或許可帶台南市農業局來參訪,除了硬體建設,後續營運更重要,如何讓攤商運作方便,有利消費者、中小盤商使用,可作為改進的參考。

在參訪豐洲市場後,賴清德一行在豐洲市場的大和壽司享用壽司套餐,看到來自美國波士頓的觀光客正在排隊,他親切地用英文與他們交談,邀請這些觀光客到台灣旅遊。

賴清德在享用壽司時,店老闆告訴他,人在台灣留學的女兒是「賴神粉絲」,讓他感到很開心,吃完壽司後特別與店老闆博感情,兩人搭肩比出讚的手勢合拍紀念照。被記者問到今天吃的壽司套餐哪一種最好吃,賴清德說:「海鰻壽司。」

今天下午賴清德一行將接受財務副大臣、眾議員鈴木馨祐之邀,前往橫濱考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