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將公布外國匯率報告 傳觀察名單增至 20 國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川普政府預計本月發布外國匯率報告,列入觀察的匯率操縱國家預料從原本 12 國增至 20 國,越南可能遭點名為匯率操縱國。

彭博(Bloomberg)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將增為約 20 國,去年 10 月公布的上一份報告有 12 國。

報導指出,越南因以人為操作壓低越南盾,可能被列為匯率操縱國,印度與南韓可望從觀察名單中移除。

根據彭博,美財政部為了這份將發布的報告,正在審核美國 12 大貿易夥伴與瑞士。

報導說:「擴增的觀察名單可能包含俄羅斯、泰國、印尼、越南、愛爾蘭或馬來西亞,全部都和美國有龐大貿易順差。」

彭博指出,美財政部利用 3 種方式判斷哪些國家應列入匯率操縱國名單,在將其中一項標準,即經常帳盈餘佔國內生產毛額(GDP)比例由 3% 修改為 2% 後,名單上的國家就會增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