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縣規劃食農實驗學校 讓學生體驗農民辛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政府今天舉辦「食農食育食安教育博覽會」,邀請中小學教師觀摩,縣長翁章梁說,未來將在山海平原區各規劃一所實驗學校,讓學生從事農務,體驗農民辛苦,落實食農教育。

「食農食育食安教育博覽會」今天在創新學院辦理,由後塘國小等 18 所種子學校透過種菜體驗,讓孩童看到蔬果的全貌,進而展示食農教育成果,以種植的農產品為食材,現場準備健康美味的食品供大家品嚐。

各校派出學生報告學習歷程與心得,再由教師進行評選,選出 6 所學校分享經驗。鹿草鄉農會家政班以嘉義縣在地特色料理提供午餐。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為農業大縣,對食農教育的推動不遺餘力,未來縣府將在山海平原區各規劃一所實驗學校,實驗性租地,讓學生從播種、整地、照顧、收成以及販賣農作物,透過實際參與,體驗農民辛苦,才能真正落實食農教育。

翁章梁指出,嘉義縣要有條件發展出一套食農教育,除了學校教師要充實食農相關知識外,也把食農落實在教材,讓成長在農業縣的孩童更懂得感恩土地、感謝農民及食物。

翁章梁也參與「食農食育食安教育博覽會」,現場頒發獎狀給 18 鄉鎮種子學校,並參觀 18 所學校食農教育的成果,場面熱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