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15日登場 中國稱非為對抗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 15 日將於北京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徐麟向媒體強調,中國舉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不是為了文明對抗。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舉行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新聞發布會,同時身為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籌委會副主任兼執委會副主任的徐麟,在發布會上作上述表示。

徐麟說,在 2014 年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博鰲亞洲論壇 2015 年年會上,習近平先後兩次倡議召開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得到與會國家的積極響應。這將是中國舉辦的又一場重要外交活動,是具有標誌性意義的國際盛會。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在發布會上表示,舉辦此次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可以說是推動「一帶一路」、「文明之路」建設的一次積極嘗試。

會上有媒體詢問,外界認為中國舉辦這次大會是為了要擴大影響、試圖團結亞洲文明應對來自西方壓力。對此,徐麟強調,舉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不是為了文明對抗,恰恰是加強不同文明間的交流互鑑。

他接著說,國際輿論渲染若是出於誤解,恰恰說明文明交流對話更有必要、更有價值、也更有意義。如果是別有用心,意圖挑起摩擦和對立,那是不得人心、注定會失敗的。

徐麟指出,亞洲 47 個國家以及域外其他國家的政府官員和文化、教育、影視、智庫、媒體、旅遊等領域的代表共計 2000 餘人將參加大會的開幕式和分論壇。

此外,柬埔寨、希臘、新加坡、斯里蘭卡、亞美尼亞、蒙古等國家地區領導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國際組織負責人出席大會。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目前已在北京招募 3700 餘名志工,並有 2800 餘名中外記者報名參會。大會的文明巡遊和美食節主場地活動,也將採取網路預約,每天向社會大眾提供 7000 張入場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