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瘋狂的12歲韓粉男孩:先培養自己的判斷能力吧

圖片來源:截自中天新聞 YouTube 頻道

近來韓粉最瘋狂的現象,就是這位年僅 12 歲,小學六年級的魏楷麟。

魏小弟不但常在電視上公開表示「韓國瑜阿伯當選總統才能讓我們長大以後有工作」,點進他的臉書業面,也常直播支持許多國民黨政治人物,以及與中天記者合照。時常由孩子單純真誠的聲音說著「我愛 OOO 阿伯」,無論空格填上哪位候選人,都很容易令人相信,這位候選人是一位好人。

用未成年人來助選,確實是前所未見的策略,從魏小弟的臉書看來,真是一位絕佳助選員。

最近魏小弟有個貼文,他與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合照,說他是彰化人的驕傲,還非常溫馨的說了「我愛蕭景田阿伯」之類的話。

圖片來源:我用胸部思考臉書

但是魏小弟,你真的知道蕭景田是什麼人嗎?

簡單介紹一下:

蕭景田除了是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他還是現任北投麗禧溫泉酒店董事長,曾任彰化縣社頭鄉第十一、十二屆鄉長,彰化縣議會第十四屆議員、第十五屆、十六屆議員、副議長。2008 年起代表中國國民黨擔任第七屆立法委員,也擔任過多次國民黨的中央常務委員。

最聲名狼藉的,是蕭牽涉了 20 多年前的殺警命案:

24 年前,彰化發生震驚全國的殺警案,當時蕭景田是鄉代會主席,同車的其他三人都是無業的青年,結果以殺人罪被訴的是二個二十四歲的青年,蕭景田只被以運送屍體罪被判刑兩年,「但地方上誰都知道那兩個只是頂罪」。

1984 年時任彰化縣社頭鄉代表會主席的蕭景田涉及全台第一件殺警奪槍案,死者為台中市警員羅立柏與鄉民力照霖,2 人均當場中彈喪命,蕭被視為命案主嫌緝拿。

1984 年 3 月 11 日警方表示,彰化縣員林地區黑社會傳出力、羅命案發生的原因與經過情形。傳聞,蕭景田做飼料生意負債,擔心債權人逼債,於是透過力照霖購買槍枝防身,雙方約定上月廿五日下午在霧峰「大台中山莊」交貨,力照霖由警員羅立柏陪同前往,蕭景田駕車與黃永義等人赴約,見面時力照霖拿不出槍,雙方發生爭吵。當時突然有人叫喊「警察來了!」羅、力兩人以為真有警察來,拔腿要跑。不料蕭景田竟掏槍射中了力照霖,羅立柏見狀也掏槍射擊,擊中了黃永義臉頰,蕭景田這邊的人立即將羅立柏制伏,並挾持上車,然後開車送黃永義就醫,羅立柏就在車上遇害。

因為此案當時的其他三名在場者都是蕭的保鑣與朋友,所以蕭被提起公訴後,其供詞即避重就輕把涉及此刑案的相關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從而被依協助棄屍、使犯人隱避等罪獲得輕判,由台中地方法院各判處 2 年及 6 月有期徒刑,合併共須執行 2 年 4 個月有期徒刑後全案定讞。

蕭出獄後極力漂白改善形象,並因蕭身邊的助理跟樁腳幾乎多有黑道背景,使蕭得以利用人頭頂替經營賭場非法謀利,近年來蕭的資產更暴增至新台幣 40 億。

2008-9 年,中國國民黨立委林滄敏提案將離島設置觀光賭場之地方性公民投票須有投票權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之限制取消,並排除適用《刑法》賭博罪章的規定。蕭景田及林滄敏等都希望開放設賭場能擴大至臺灣本島。

另外,蕭景田、林明溱和張嘉郡(張榮味之女)等人於 2010 年在立法院提案將《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原修正案所訂「涉賄選被判刑確定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已登記者,應予撤銷或廢止,其已當選者,亦同」之排黑反賄條款刪除,讓曾涉及賄選等妨礙投票罪者仍可參選當年 5 月之農田水利會會長、會務委員,遭指為黑金放生條款,被認為是讓有賄選紀錄的中國國民黨組織樁腳繼續掌控水利會。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網路皆可公開查詢。

這樣看起來,你所敬愛的蕭伯伯,主打的是黑槍,黑道,黑金,賭場嗎?

彰化縣政府教育局,應該好好關心你,為什麼一個未成年人,會被政治人物如此的利用?

這些大人可能會說他們是你的朋友,但他們真的不在乎你長大後的世界會變怎樣。

我不確定 12 歲的你有沒有能力看完這麼長的文字,也不明白為什麼你不在學校,未成年卻跟著政治人物四處輔選?是有幫派吸收了你?或是有人付你零用錢,讓你認為這是一種不錯的打工方式?或者你認為,這樣當輔選網紅,可以交到好多朋友,受到好多關注跟認同,或許是你的父母跟家庭無法給你的?

12 歲的弟弟,你知道為什麼把政治人物當偶像來崇拜很危險嗎?因為喜歡偶像不需要理由,只要熱情的喊出「我愛你」,但政治人物的各種決定都在影響你長大以後要面臨的世界。

如果你還沒有能力去用邏輯思考檢視這些政治人物的人品,人格,作為,政績,這些盲目的愛是非常危險的。

希望你能回到學校,好好培養自己的判斷能力,成為一個對社會真正有用的人。

各位政治人物也拜託有點水準,放過這些未成年的小弟弟小妹妹吧。

原文出自我用胸部思考臉書專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